终结的炽天使【米优同人/微随笔】

“呐,米迦君。”

“你既不喝人类的血,又不像人类那样脆弱。”

“你... ...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如你所见,”金发少年整理好领子以及袖口,投给声音主人一个微笑,“我是个丑陋的吸血鬼啊。”

真是奇怪的家伙。

声音的主人——拉克丝不满的撇撇嘴,随即又去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吸血鬼也许就是这样,随心所欲,并且非常不擅长沟通协调。

他们似乎也很反感自己的同类增加,因为这样他们感觉会引来很多麻烦。

某种意义上,吸血鬼也是比较懒散的吧?

和人类争夺主权这么多年,想必有些年纪的吸血鬼已经对这些事情不太在乎了。

所以人类才能够苟且偷生的活下来吧?

现实点说,只要吸血鬼想,人类的灭绝不过是弹指之间便会灰飞烟灭。

但是人类灭绝的同时,吸血鬼这边也会很困扰。虽然吸血鬼可以吸同类的血液维持生存,但是似乎人类的血液才是最能满足他们的。

就好比肉和蔬菜,都能满足人类的肚子,但是比起蔬菜,还是肉的更加美味。

“哟,你来了。”金发少年朝着声音的源头走去,“米迦君。”

眼前的萝莉少女勾起嘴角,高傲的从上至下俯视着米迦。

“呐,克鲁鲁。”

闻声,克鲁鲁轻轻的发出一个单音节的疑问词,让米迦继续说下去。

“'那个孩子'是我的家人,能不能把他交给我。”

“理由呢?”

“我... ...想见见他。”

“可以哟,我允许了。”

米迦有些吃惊的抬头看了看克鲁鲁,她的表情一成不变。虽然并没有想过克鲁鲁会拒绝自己,不过这么爽快的答应难免还是让米迦吃了一惊。

“非常感谢您。”

虽然被吓到了,但是语气依旧非常的平稳。似乎是'那天'之后,米迦开始改变了吧?

虽然身为吸血鬼,但是却从未吸过人血,所以他的身体还在成长。这样的身体,怎么也不能算是吸血鬼的身体。换句话说,就是夹在吸血鬼与人类之间的矛盾的存在。但是在米迦身上,这种矛盾似乎被他完美的融合了,在他身上丝毫看不出他偏向哪一边,或者说他无论身处何处都异常的和谐——除了那时不时会被人血所吸引的体质。

“嗒... ...嗒... ...嗒... ...嗒... ...”

脚步声逐渐向地牢深处扩散,金发少年眉目间有些困扰,他努力的甩甩头,似乎想把围绕在他身边的隐晦驱赶走,微笑着一步一步的前进。

在最深处的地牢停驻了下来,有些激动导致身体略微颤抖,他努力的攥紧拳头想要平稳自己的情绪,微笑着看着牢中已瘦削不堪的黑发少年。

黑发少年意识到有人出现在他面前,缓慢的抬起头,对上了米迦那双海蓝色的眼睛。

翠绿色的瞳孔在这一瞬间放大,毫无保留的传达出它的主人对于米迦的恐惧。

黑发少年向后错了错身子,束缚住少年双手的锁链发出了慵懒的“哗啦哗啦”声。

米迦察觉眼前的人对于自己的恐惧,便慢慢的单膝跪地,非常真诚的将右手抚上自己心脏部位,微微低头,再一次抬起头来,露出温柔的笑容:

“小优,我来看你了。”

名为小优的少年感觉米迦似乎不会伤害他,身体微微前倾,仔细的打量着米迦,随后缓缓的张开了嘴:

“你... ...是谁?”

米迦眼中明显有些失望,但还是挤出了笑容,面对着自己唯一的亲人,伸出了手。

小优... ...

为什么我会遇上这种事情,好不容易才从人类手中夺回小优,为什么他会失去记忆呢?

这... ...是我的过错吗?

怎样都好,既然小优已经回到我身边了,就怎样都好。

我们可以重新来过不是吗?

只要你是我的。

“我叫米迦,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家人了。”

“唯一的家人哦。”

评论 ( 4 )
热度 ( 1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