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绪凛】随笔一篇。

#绪凛
#我只是想写写黑化的毛毛
#超短篇
#使用愉快


“呐呐,小真绪。”岚跑过来朝真绪打招呼,“小真绪最近心情很好呢~”

“哈哈,这样的吗?”真绪笑着揉了揉自己脑袋,“可能是因为……”

真绪将快要脱口而出的那个名字咽了回去,这不免让岚有点怀疑。

“因为……?”

“没什么……”真绪低下头,继续整理桌子上的书本,反问道,“话说回来,鸣上君有什么事吗?”

“啊啦啊啦~鸣上君什么的也太见外了,不过没关系。”说着,岚很自然的跨坐到了真绪前面的座位上,用纤细的手指敲了敲自己坐在的座位靠背上,打出了“吭、吭”的声音,一下一下的敲在了真绪的心上,“小真绪应该是知道的吧,这个人所在的地方?”

“凛月?啊……啊,不是生病在家睡觉吗?”真绪明显的皱了皱眉头。

“那些都是你报告上去的消息吧。”岚的眼睛对上了那双眸子,其中传达给岚的不再是朝气蓬勃的翠绿,而是嫉妒的颜色……

“你什么意思?”

“啊啦啊啦,生气了呢?不过说谎可不是好孩子哦,小真绪。”岚还是笑着站起身来,“人家的组合是因为利益而建立起来的,如果缺少了任何一人,利益可就大打折扣了哟。所以,为了利益,骑士会向任何敌人挥舞手中的利剑,将之首身分离。”

“这是让我交出凛月的意思吗?”真绪叹了口气,随后回之以微笑,“不过很遗憾,凛月确实在生病,病到不能出门的程度了。照顾他真的是特别费劲啊……呀,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看看他了。”

“啊啦……?”

岚目送着拎起书包朝他挥了挥手的真绪消失在了教室后门。

刚刚的样子,根本不像是说谎呢……难道是游木同学的情报有问题吗?也有这种可能,毕竟是小泉去打听的,并且游木同学和小真绪是一个组合……但是在这种事情上耍花招的话也未免太过插手别人家的事情了,而且将这种事情又揽到小真绪身上真的好吗……?

“哎呀真讨厌,人家的脑子里都一团乱了呢!”岚拍了拍脸颊,收拾起来书包,做好值日之后也准备离开。不过他觉得不能就这样罢休,虽然口上说着利益关系,但无论怎样凛月也是他们最重要的同伴。想着,他再次走到隔壁2-A班,幸运的遇到了同在做值日的明星。

“小昴流吗?”岚不自觉的摆出了笑容,让明星一阵恶寒。

“鸣上君……有什么事吗?”

“啊啦啊啦,不要那么紧张啦~人家只是想打听点东西啦。”

“打听什么?”

“朔间家……的住址,可以请你拜托小真告诉我吗?”

===

真绪买回来了很多食材,天气已经逐渐变冷了,再加上夜晚的临近,真绪拉高了围巾,遮住已经有些发红的鼻子,快步走回家。

他有些高兴的看着手里的东西,今天就一起吃火锅吧,这么想着,推开了家门。

「非常抱歉,打扰了!」

拎着东西,他走进了厨房。

将蔬菜洗净切好,和肉一起,分别摆放到盘子里。
在炉火上放上装满凉水的锅,默默地看着水渐渐蒸腾,然后将底料放进去。看着水被浸成暗红色,随后将盘子中的东西分先后放到锅中。

「吾辈也很久没有同凛月一起生活了……」

「那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

「异常的话……吾辈也不太清楚……毕竟从出国回来之后凛月就一直远离吾辈……但一直粘着衣更君,希望衣更君不要嫌弃就是了。不过说到衣更君,最近的话……」

“做好了。”真绪带上手套,将锅取下,摆在桌子上,然后摆好了碗筷。

“真是的……凛月这家伙还没起来吗?就算是现在这样也要好好注意吃饭啊……”

真绪盛好一碗热腾腾的饭,端着来到了凛月房间门口,轻叩了几下门:

“凛月,起来吃饭了。”

“……不要。”微弱的回应,但真绪像是没有听见一样,“啊啊,好了快起来吧”这么说着推开了门,将饭放到桌子上,伸手要去拉凛月的手……

「最近的话,凛月一直住在他那里,不仅是起居,就连短消息和电话都一并拜托给衣更君了……吾辈,就这么让他讨厌吗?」

“啊……抱歉忘记了,你的手……”真绪用手仅仅扣住凛月的手,发出金属锁链相互碰撞的刺耳的声音。叹了口气,像是凛月做了什么让他无奈的事情一样摆出了笑容……

“被困住了啊……”

-fin-

评论 ( 5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