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炽米优】心间的律动29

优一郎和米迦来到了一个自助餐厅门前,不过怎么想都有点不对劲。

“柊同学不是说在小吃店吗……?”

“差不多啦,”优一郎倒是无所谓的语气,“反正都是吃饭啦。”

刚要走进去的两人忽然听到了旁边有个熟悉的声音:“这边这边!”

问声望过去,筱娅正在朝两人招手,示意他们过去。

差点就丢人了……

两个人不禁这么想。

“啊啦啊啦,两个人好慢啊。”筱娅背着手在两人前面带路,“让女孩子等的男孩子可不受欢迎哦。”

“筱娅你换个口气或许会让男生主动受你欢迎才对。”优一郎没什么好气的撇撇嘴,白了她一眼,只不过筱娅没看到就是了。

“哎呀呀,优君真是不留情面啊。”虽然嘴上说着委屈的话,也摆出有点委屈的表情,不过熟知筱娅性格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家伙其实一点都没被伤到。

这家伙不去演戏的话就是演艺界的一大损失了……

“说起来你们两个,体育课都去做什么了啊?”

“啊……体育课啊……”优一郎想了想,“也没做什么,就是去了下器材室而已。”

“熟悉武器去了吗?”

“嗯,算是吧。”

“哈哈,优君还算习惯吗?武器。”

“大概吧……”优一郎挠了挠头,目光转向身边的米迦。

米迦注意到之后马上回应:“我觉得小优很厉害哦。”

“唉?真的吗?”优一郎有点高兴的看着米迦,“哪个方面比较厉害呢?”

“例如说拿刀的姿势上……”

“米迦你现在很烦唉。”优一郎叹了口气。

谈话间,三人已经来到了店门口。

“相原小姐,优君和近藤君的份准备好了吗?”

“全部都准备好了哦。”

“晚上好,两位。”被称为相原的女人彬彬有礼的打招呼。

“晚上好。”

“你们俩真慢啊……”一旁的小茜挥了挥手中的肉串,“再不来,这些我就要吃光了。”

“真不怕撑着……”说着,优一郎坐到了一旁,“米迦要吃什么吗?”

“我随便啦,小优才是。”

优一郎注意到旁边两个人在小声的说些什么。

“你看他们两个啊,筱娅姐。”

“吼吼,还真是恩爱啊~”

“米迦你别拦着我!我要跟他们两个打一架!”米迦搂住优一郎的肩膀,以防他真的冲出去和面前这两个人打起来。

“年轻真好啊……”相原端上来两人份的烤串和酒摆在米迦和优一郎面前,“除了烧烤,也可以点些别的哟。”

“章鱼烧四人份。”小茜举起手来说道。

“好,稍等。”说完,相原走进了后厨房。

优一郎看着面前的酒,然后转向筱娅,指着酒说:“这个……我可以不喝吗?”

“可以啊,”筱娅边说边拍着小茜的肩膀,“这个就拜托小茜好了。”

“唉,以后再也不随便说话了……”小茜感叹着,默默地接过来筱娅端来的酒。

不过身边的都在喝酒,就自己不喝的话岂不是有点扫兴?大概看了看菜单上的饮料栏:“我要一杯乌龙茶兑酒。”说完,优一郎又继续刚才的话题,“筱娅又在欺负小茜了吧?”

“哪有~”筱娅摆摆手,顶着笑容说道,“明明是小茜自己说的哦,‘笨蛋优如果没被红莲说教一顿后不让参加运动过的话,我就请客’这么理直气壮来着。”

“对我就那么没信心吗?说起来谁是笨蛋啊……”优一郎小声向相原说了句“谢谢”,然后接过了饮料。

“哈哈,这点我也有点认同哟,笨蛋什么的。”米迦抿了口酒,也颇有兴趣的加入到了调戏优一郎的队伍中来。

“啊,近藤君也发现了吧。所以说优啊,别躲了。”

“我才不是笨蛋啊。”优一郎悄悄提高了些音调,不过大概是快到晚上的缘故,优一郎没有太大声,“米迦你也是,别跟着他们起哄啊。”

“抱歉抱歉,不过很有趣啊。”将盛装酒杯方盒中的酒倒入酒杯,米迦一饮而尽,然后用满足的音调说,“唔哈——,还真是好久没这么畅快的喝了啊。”

“那近藤君要再来一杯吗?”小茜推了推自己还没动的优一郎的酒,对米迦如此说道。

当即就被筱娅一记不算重的手刃敲在脑袋上:“不行!这杯是罚给小茜的。”接着筱娅向相原说道,“请再来一杯清酒。”

“好的。”

“柊同学真是严格啊……”米迦笑着说道。

“近藤君不知道,小茜很会耍赖皮哦!”筱娅摇晃着酒杯,“如果不好好的看着她的话,很可能就让她有隙可乘了哦。”

“说的我好恶劣一样……”小茜幽幽的白了筱娅一眼。

不一会,相原端来了四人份的章鱼烧和清酒。

“哇哦——”小茜露出了小孩子一样的笑容,“终于上来啦!”

用签子扎起一个小丸子的优一郎,看了看丸子,又看了看小茜慢吞吞的一口章鱼烧一口酒的老头子一样的吃法,叹了口气。

用嘴唇稍微触碰下小丸子,不算烫,随即将整个小丸子吃了下去,然后像小茜一样,喝了口饮料。

乌龙茶的些许香味和清酒的辣味,配合上小丸子的略带甜的咸味,说实话真的是不错。

只不过优一郎不太习惯喝酒而已,即使是酒的饮料也是一样。

“小优没事吧?”米迦看着优一郎的脸说道,“脸都红了哦,发烧了吗?”

“不不不,没事……”优一郎忽然捂住了嘴巴,发出“呜呜呜”的声音,“……好痛……”

咬到舌头了吗……

米迦用一种想笑又不能笑的表情看着优一郎,优一郎则不服气的瞪着米迦,不过眼角的泪珠倒是让这一瞪的威力缓和了不少:“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抱歉抱歉,”米迦赶忙摆手,却不禁笑出了声,“小优要小心点才行啊。”

相比上次在三叶那里喝到的酒要比这里的酒缓和很多,大概是因为深夜比较了解酒的缘故?

不过优一郎转而看了看身边的三个人,也可能是聊的太投入了也说不定。自己则在旁边听着筱娅小茜互相调侃的话语,还有身旁米迦关心的话语……

“小优?”

待到米迦发现的时候,优一郎已经完全睡熟了。

“啊啦,这可怎么办啊……”筱娅无奈的看了看已经醉的不成样子的小茜和面前的优一郎,叹了口气,“又要拜托近藤君了,对不起。”

“没必要道歉的。”米迦笑着对筱娅说,“我才是要谢谢这次的晚饭。”

接着走到了小茜面前,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一濑同学,一濑同学?已经到了回家的时间了哦。”

“唔……嗯……”对方做出了些反应,应该是没有睡熟。

“那柊同学,一濑同学交给你了,我去背着小优……”

手,被抓住了。

有点热的过头的手,紧紧的抓着米迦的手腕。

“近藤君……”小茜半昏半醒的叫着米迦。

筱娅见状,莞尔一笑:“呐,近藤君,小茜还是先交个你吧,我去叫出租。”

望着筱娅的背影,米迦只好坐到了小茜旁边。

“近藤君。”

“我在。”

“嘿嘿……”小茜露出了笑容,“我呀,喜欢近藤君哦。”

“……我知道。”

“到现在也是……”

“……”

“无论怎么想着……近藤君已经有喜欢的人,可还是不自觉的喜欢着……”

“对不起……”

“没有要道歉的必要啦……”小茜撑着桌子直起身子,然后撑住额头,想要平衡掉头脑的燥热感,“虽然也知道没必要跟你说这些,不过总想要告诉你这个想法……”

接着,小茜站起身来,晃晃悠悠的几欲摔倒,最后还是被米迦扶住才勉强站稳。

小茜笑了,不知道是自嘲还是真的高兴的笑着,她对米迦说道:“我喜欢你,近藤君……”

“……”

“你呢?……”

拒绝的话,米迦向来说不出口。无论是谁的请求,他即使是勉强自己也会去达成。说实话,他自己也有些承认,他喜欢被人们所崇拜和羡慕的感觉。

想要依靠别人,想要放下架子,想要被别人拥抱,想要被重视……

可这些本应理所应当的东西在米迦看来不过是奢望。他需要戴上面具。喜欢的人也好,讨厌的人也罢,熟人也好,陌生人也罢,他们似乎都喜欢这个戴着假面的骗子。

只有他说了『笑起来会更好』这样的话……

想笑的时候就去笑,想哭的时候就哭,喜欢的话就去喜欢,讨厌的话就不去触碰就好了……

如此简单的道理,米迦却在那时方才顿悟。

就像是面前小茜现在正在再一次对自己表达心意一般,自己必须做出回应。

“谢谢你,”米迦微低了下头代替了鞠躬,“但是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这样啊……”相反,小茜没有露出失落的表情,反倒舒畅了一般的笑着。

“我叫来出租了——”筱娅在不远处车灯闪烁的地方向这边挥手,随后跑过来,“小茜交给我,近藤君去把优扶到车上吧?”

“嗯,我知道了。”

将小茜交给筱娅之后,米迦扶起来优一郎,将他的手臂背到了肩膀。

坐到车上的时候,筱娅在副驾的座位和司机倒是攀谈的很是投机。

不过米迦没什么心思管这些就是了,现在靠在他肩膀上的优一郎让他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这个睡熟的人身上。

车很快开到了一濑家楼下,米迦扶着优一郎同筱娅一起走进了电梯。

现在的时间有点晚,所以电梯中除了他们一行四个就剩下充满电梯的酒气了。

“近藤君真的很喜欢优吗?”筱娅冷不丁的这么突然一问,察觉到米迦有点惊讶,筱娅赶忙补充道,“没关系,不回答也没事,不过有点好奇而已。”

“筱娅姐我跟你说哦!”旁边的小茜突然睁开眼睛,冲着筱娅竖起了一根手指头,一脸认真的表情说道,“近藤君真的真的很喜欢优哦!真的!我没骗你的!”

“小茜你喝多了……”

“才没有喝多!我是认真的!”小茜挥开了手,要不是米迦稍微闪开点距离,几乎都要打到他了。

“那个,一濑同学说的没错哦,我喜欢小优。”米迦冲筱娅传达‘顺着她说下去吧’这种讯息,当然筱娅也是心领神会,想必是无可奈何的办法吧。

“这样啊~”筱娅醒悟道,“不过比起这个,已经到家门口了哦。”

四人从电梯里走出来,筱娅按下了门铃。

开门的是真昼。

“哎呀,小茜和小优优怎么喝成这个样子了?”

真昼赶忙叫来红莲,让他来帮忙。

“真是的……小鬼就是麻烦。”红莲将优一郎放在床上之后,看到了门口的米迦,“我说米迦你也不劝劝他啊?”

“我可不像你处处限制他。”米迦没好气的说,似乎还在为白天红莲和优一郎的小试而生气,“就这样,阿姨还有红莲老师,我先走了。”

说完,米迦向他们鞠了一躬。

“小米迦不要太在意这个人的话啦,”真昼戳了戳红莲的脸向米迦说道,“今天辛苦你了,用我送你回去吗?”

“不用了,谢谢您。”米迦挥挥手道,“代我向他们问晚安吧。”

“嗯,小米迦也晚安哦。”


评论 ( 24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