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炽米优】心间的律动21

书香气息传入鼻中,手指也能轻而易举的触摸到文字,给人一种怀旧感。

米迦就是这样喜欢书的人,正在他庆幸可以拥有一段可以全心全意看书的时间时,手机突然不是时宜来了电话。

老实说,米迦不是很想被人打扰。

不过看到‘一濑茜’这个名字,他还是犹豫了一下,接通了电话。

“喂?”

“近藤同学,优在你那里吗?”

“优?”米迦有点不好的预感,因为他知道优一郎有点路痴,如果乱跑到哪里的话,“他没在我这里,没回家吗?”

“嗯……还以为他在……”

“把他手机号发过来。”米迦感觉到自己的口气有点着急,稍微调整了下后继续说道,“我想帮你们一块找他。”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近藤同学。”

说完,小茜挂掉了电话。

米迦也稍微收拾整理了一下便出了门,不久就收到了消息。随手回复了之后,他便一直不间断的拨打电话,可是一直是无人接听。

其间也向与一还有拉库斯打过电话,但全部都是不知道。

这可麻烦了,无目的的瞎找只能浪费时间,可是干等着也不是回事啊。

小茜再次打来电话,询问米迦进展如何。

“完全没有头绪……”

“近藤同学……!”

小茜忽然在电话另一端大声的说道,米迦有点吓到,刚刚完全在想如何找优一郎的他思路被打断,心情有些乱。不过他尽量收回自己不满的情绪,用平和的语气说:

“一濑同学如果有什么线索再打给我……”

“近藤同学其实不喜欢我的吧……?”

“现在不是说这种事的时……”

“请你回答我!”小茜的声音带着些哭腔,“哪怕是承认也好……我希望知道近藤同学的心情……”

米迦有点焦躁,但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时候小茜要问他这种问题,现在不应该是先找优为上吗?

“你……其实是喜欢优的吧……”

“只是同学而已的关系……”

“近藤同学在说谎啊,”小茜带着有点放下心来的口气,“虽然很不想承认筱娅那奇怪的爱好,不过我可以感觉到哦,近藤同学喜欢优这件事。”

“……”

“现在你的状态就是最好的证据了。你在担心优吧?”

心里全部都在想着优在哪里,优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受伤……也许就是小茜所说的那样,自己在担心优,但却在逃避……

“女孩子还真是可怕的生物啊……”

破天荒的,米迦有些无奈的笑了笑,电话另一头也传来了小茜有点自豪的语气:

“这可是女人的直觉哦!”随后便叹了口气,“所以我们……分手吧……不过即使是分开,我希望近藤同学还可以做我的朋友,好吗?”

“我答应你。而且,谢谢你,一濑同学。”

“那快点去找到优吧?”

“嗯。”

挂掉电话,米迦再次拨打优一郎的手机,这一次,接通了。

“喂?”对面传来的是优一郎的声音,米迦有点激动。

“优,你现在在哪儿?”

“……米迦?”

优一郎的语气有点吃惊,不过也管不了这么多了,现在找到他在哪儿。

“一濑家都很担心你,你现在在哪儿?我马上就过去。”

“我在一家酒吧……三叶你就不要加酒了!”

三叶?

难道说是……

“我知道了,我马上就赶过来。”

三宫三叶,这个名字米迦很熟悉。当初基于自己无心的一句话,三叶却像改变了人生一般。

『谁都不会关心我……而且说不定哪天染病死掉都不会有人在意吧……』

『会有的,只是那个人还没出现。所以,别再做这种事情了……』

他当然不会忘记当时三叶脸上的表情,既想笑又有些感动的样子,她的嘴角微微上翘,可是眼泪却在眼眶打转。

再次相会会是怎样呢?

米迦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两人,三叶率先发现了米迦,和优一郎说了两句什么,然后站起身来向酒吧的方向走了几步,可是又停下脚步,之后转身向米迦鞠了一躬,才转身离开。

“米迦——!”

优一郎朝自己打招呼,自己才从目送三叶转到优一郎身上。虽然很高兴可以看到优一郎,但是米迦还是尽量的收住那种语气:

“真不让人省心啊你,明明不认得路,就不要跑到这边来啊。一濑老师他们很担心你,我这就送你回去吧。”

“嗯,那下次再……唉……?”

优一郎似乎是没有注意到自己刚才的目光,当然也就没有注意到三叶已经走了。

“怎么了,优?”

“刚刚在这里的双马尾女孩……”

“应该是已经走了吧,这么晚了,也该回家了。”

米迦拉起优一郎的手离开了街角。既然已经找到了,就不要让一濑家担心了,这样想着,米迦拨通了小茜的电话,告诉她已经找到了优一郎。

挂掉电话,两人已经来到了电车上。米迦紧紧握着优一郎的手,不敢松开。

优一郎的手,很温暖。果然像是阳光一样……

自己这样的感情,能不能传达到呢?

『等下,筱娅,我和米迦不是那种关系啦!』

不过,大概会觉得自己很恶心吧……

即使是隐藏着也好,一直一直做朋友不是也很好吗?

米迦察觉到坐在旁边的这个人有点想睡觉,想让优一郎靠着自己的肩膀睡,可是每次他都强迫自己醒来,甩甩脑袋。米迦看着优一郎的样子,笑了笑。

拉着优一郎快到一濑家门口时,米迦自己有些犹豫。小茜会不会……伤心呢?被自己这样欺骗……

本想和优一郎说就送到这里,倒是对方先开口了:“呐,米迦。”

“怎么了?”

“为什么……过来找我?”

“你是在问理由吗?”

“嗯……”

“想要对小茜好一些……所以,她的家人……”和小茜已经分手了这种话,说出来的话,优一郎肯定会想尽办法复合,可是他不知道,自己……

“谎话。都这种时候了,你觉得那种谎话我会信吗?”

“优……”米迦低着头抿了抿嘴唇,想哭出来的欲望被遏止住。求求你,别再说下去了,优……

“如果你是真心为小茜好,现在请告诉我你的想法吧……”

“但是……如果优知道了真相的话,大概觉得我很恶心吧……谁都好……可唯独不想被你讨厌啊……”

“……唉?”

“不过,也是啊……我也觉得该做个了断了。”声音止不住的颤抖,而且自己在说些什么?想让优讨厌自己吗?

现在如果是梦的话……既然是梦的话……

米迦微微低头,将嘴唇贴上对方的唇,只是点到即止,随后便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就是这样了……抱歉……”

这算很没面子的,逃掉了吧……

米迦不敢回头,擦拭着眼角的泪珠。大概……这份心意,已经传达到了吧?

突然手机响了起来,米迦整理好情绪之后接通了电话。

“喂?”

“近藤米迦尔君吗?你母亲她……!”


评论 ( 12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