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随笔】梦的支配者

哆来咪·苏伊特

那是我的名字。

似乎是「香甜的梦」这种意思。跟我的名字一样,我拥有食人梦和创造梦的能力。

当然我喜欢人类所写的故事,他们非常有趣。相对的,我感觉不足的地方就想要去修改,方法则是在孩子们的梦中修改。例如说,面前这个扎着两股麻花辫的孩子在听她的妈妈读灰姑娘的故事。

“最后,王子找到了灰姑娘,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童话故事的结局总是这般美好,让我感到无聊。

如果我是灰姑娘的话……

如此想着,我轻松的钻进这个孩子的梦中,附身于她,让她扮成灰姑娘的样子,按照我的指示来到原来灰姑娘住的房子。

我极力想象着他们究竟住着怎样华丽的房子:乳白的石柱所搭成的建筑,红色的屋顶,用银白色的镂花装饰点缀的墙壁。当然了,旁边还有一个破烂不堪的小屋——灰姑娘原来所住的屋子。

灰姑娘走到门前,轻轻扣了扣门。闻声出来的则是……

唉~对哦……是谁好呢……?

第一反应的话肯定是灰姑娘的大姐和二姐,然后灰姑娘向这两位姐姐复仇。

虽然这样的故事我并不讨厌,但也未免太过平常了……

或者是帮助灰姑娘的女巫,灰姑娘和孤单的她成为了朋友,让女巫特别感动。

说真的,我实在不喜欢这样平静的结尾。

啊!对了!

闻声开门的是王子。不过为了不引人注意,王子换上了和平日在宫中全然相反的朴素服饰。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王子?”

“我觉得真的会喜欢你吗?”王子如此反问,“你的两位姐姐可是每次都会来参加我的舞会哦?这样执着的女人,我难道要辜负她们吗?”

“那为什么接受我?”

“你的心中记恨她们吧,如此我怎么接近她们呢?”王子摆出笑容,“反过来问的话,你为何出现在这里呢?”

“……”

被这样反问,我感受到了自己,不,不是我,而是被我附身的这个孩子心头一紧。

哎呀,这样就已经想哭了吗?搞得我都不能平静的想故事了啊。

这个孩子真无趣……

我从她身体出来,在这一瞬间便听到了嚎啕大哭的声音,然后却在意料之外,我分明听到了王子的惨叫声。我惊讶的回过头来的时候,灰姑娘已经消失在原地了。

但是哭声仍未停息,只是变小了,她冲到了屋里,将她的两个姐姐也杀害了。当我踏进屋里时,她正双手抱头的痛哭着。

应该说她适应能力强吧,这么短的时间内已经能掌握自己的梦境了。相对的,现在所发生的一切是她自己的意愿的话,那恰恰反映出她的心理承受能力未免太过脆弱了。

虽然也不指望一个睡觉前还要听睡前故事的孩子有多大心里承受能力……

“但至少不能留下什么无聊的心理阴影吧?”

说着,我将她的梦吞噬,一口一口慢慢吞噬。

她突然从梦中惊醒,坐起身来。躺在她身边的妈妈似乎被她吵醒,揉了揉眼睛:

“怎么了?”

“我……做了个噩梦……”在她努力想回忆刚刚在梦境中所发生的一切的时候,“唉?怎么……想不起来了……?”

这就是我每天所做的娱乐活动。

在孩子们的梦中修改他们所熟知的故事,让他们作为观众,来欣赏我的故事。

不过跟我名字相反的是,我很讨厌甜美的梦。我喜欢那种以悲剧结尾的故事,这孩子的梦正如我心意。

“多谢款待。”

我双手合十,如此说道。

End.


再不造点东方就快脱坑了啊我_(:з)∠)_这次是绀珠传的新角色 哆来咪苏伊特 的自序一样的东西,非常可爱的造型啊,大概是个宅女吧[和帕琪一样吧~]

评论 ( 1 )
热度 ( 6 )